JYT.HUNAN.GOV.CN
欢迎您的访问!

当前位置:首页 > 单位工作 > 最新动态 > 正文
围绕教育发出主流媒体声音--许又声充分肯定湖南教育电视台全国两会报道工作
www.hnedu.gov.cn 发布时间:2015-03-11 11:59 浏览数:540

羊年春来早,盛世展新图。正在北京召开的全国两会举世瞩目,成为中外媒体关注的焦点。3月7日,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许又声来到北京五棵松宾馆,看望慰问参与全国两会报道的湖南电视媒体工作人员,对大家的辛勤工作表示高度的肯定和感谢,许又声说:卫视也好、经视也好、教育电视台也好,我们湖南各个电视媒体对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总结得很好,阐释得很好,对代表委员反映的意见、建议传递得好,同时对老百姓就政府工作报告一些好的理解和反映也充分地进行了报道。许又声勉励说:每年两会,湖南各媒体都非常积极,派出了强大的报道队伍,希望大家今年一如既往,多下工夫,多下心思,创新形式,把两会的精神传回去,让家乡的人民能够及时了解全国两会盛况,更重要的是,要把湖南代表团在两会期间的一些好新闻、好声音传回去。

许又声亲切看望了湖南教育电视台两会报道组的全体成员,并接受了湖南教育电视台记者采访,许又声说:湖南教育电视台应该说是很有特色的一个台,以教育这个方面的宣传报道为主,这些年也在改革、也在创新、也在进步,我期望在新的一年教育电视台努力宣传报道教育,同时在改革方面也多着力,多出好的作品。

湖南教育电视台在全国教育电视媒体中率先参加并连续十年参与全国两会报道。在今年的全国两会报道中,湖南教育电视台新闻中心精心组织策划了“新常态 新图景”主题采访,立足专业定位,围绕“四个全面”,围绕教育改革发展,推出了“依法治教”、“高招改革”、“教育均衡”、“教育信息化建设”等10期专题报道,先后邀请到常德、长沙、益阳、怀化、永州、衡阳、郴州、娄底、湘西等9位参加全国两会的市州委书记或市州长,结合两会精神,畅谈他们今年最想为当地教育办的一件事,既反映了政府对教育的重视,又呼应了人民群众的教育需求,报道取得了良好反响。与此同时,湖南教育电视台还与中国教育电视台进行了两会报道合作,就“农村师资改善”话题联合采访了湖南省委书记徐守盛,就“高招改革”联合采访了教育部部长袁贵仁,使两会报道不仅有专业特色,而且有了更强的权威性和影响力。

“湖南教育电视台是一个很有特色的媒体,是一个处在改革、创新中的媒体”,“希望湖南教育电视台能紧紧围绕教育事业的发展与改革这一主题多着力,多出精品”。许又声的亲切鼓励将激励湖南教育电视人不断奋进。



分享到:
友情链接:
湖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